我校纪委召开七届八次全体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4-12-11 00:00

11月27日下午,我校纪委在昌平校区召开七届八次全体会议。校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列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同志主持。

首先,胡明同志传达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校纪委委员、刑事司法学院阮齐林教授就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建议稿),决定修改后提交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会议研究讨论了《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纪检监察工作“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实施方案》。

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范分社同志简要总结了校纪委2014年工作,并提出2015年工作思路。

最后,胡明同志总结讲话。他强调,与会人员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和十八届中纪委四次全会精神,严格学习要求,增强学习实效性,把精神吃准吃透,入脑入心,并真正运用到实际工作中。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他指出,纪委要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深入开展,一是全面落实纪委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党内监督专门机关作用,确保监督到位、执纪到位、问责到位。二是推进“三转”工作落到实处,及时调整工作职能,加快转变工作方式,切实做到执好纪、问好责、把好关。三是探索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举措,在体制机制、方式方法方面有所突破和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