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3-16 00:00

1月21日下午,我校审计整改工作推进会在昌平校区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审计处、财务处、科研处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审计处副处长张翼志首先简要介绍了2014年对30名处级领导干部任期届满经济责任离任审计的工作情况,重点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及目前的整改进展情况。他强调,整改过程中要充分利用审计结果,维护审计报告和审计意见书的严肃性。财务处处长李国强重点介绍了整改过程中财务管理工作遇到的问题及处理意见和建议。

随后,党委组织部、纪委办、监察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各自的工作职责,对整改工作的具体问题进行了政策解读和分析,并提出了处理意见和建议。

与会者还围绕科研经费、开放办学办班经费、招投标工作等进行了深入研讨。

胡明同志最后讲话。他主要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规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法律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按照党纪政纪和法律法规办事,坚持原则,敢于担当,推动审计整改工作取得实效;二是2015年要进一步加大对处级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力度,强化对各单位、部门“一把手”行使权力的监督,规范和约束用权行为;三是下一步要按照中央纪委和教育部的部属,重点做好科研经费管理专项检查工作。要坚持专项检查与规范管理相结合,坚持专项检查与教育引导相结合,关口前移,通过检查及早发现问题,提前整改、预防,努力防范科研领域腐败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