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年会召开

作者: 发布时间:2015-05-25 00:00

4月17日,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2014年年会在中国地质大学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各高校纪委、各区县教育纪工委等会员单位的纪检监察干部出席会议。会议由中共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副书记郑立波主持。我校作为研究会理事长单位承办会议。

会上,教育部巡视工作办公室主任贾德永简要介绍了教育部巡视工作情况,并围绕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问题及治理对策作了专题报告。他强调,高校要全面把握中央对反腐败斗争形势的新判断,充分认识巡视工作在从严治党中的作用,深刻领会中共关于巡视工作方针,重视巡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着重提高对党负责的责任意识和敢于提出问题的党性意识,用新的思维引领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

北京市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同志在会上总结了研究会2014年工作,并部署2015年的工作任务。他说,在过去的一年里,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团结各理事单位,顺利地完成了2014年工作任务,强化了理论学习,明确了工作职能,提高了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2015年,必须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搭建科研交流平台,加强同片组单位的沟通联系,切实抓好宣传媒体建设,促进研究会科学管理,做好研究会优秀论文的评选出版等项工作,以更大的决心、更强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努力完成201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中共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同志在会上作了总结讲话。他要求大家清醒地看到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认清形势与任务,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严肃责任追究,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横下一条心纠正“四风”,切实抓出成效;三是要保持高压态势不放松,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四是要深化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强化党内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