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纪委召开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8 00:00

2013年5月2日下午,校纪委在昌平校区召开第六次全体委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的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校纪检监察部门提交的《中国政法大学2013年廉政风险防控管理工作任务安排》,并就个别党员违纪问题作出了立案调查处理决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同志主持,纪委委员参加会议,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列席了会议。

胡明同志在会上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工作报告的重要精神。他强调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共产党员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要求,加大廉政风险防范的力度,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校园氛围。他提出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大宣传教育的力度。对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教育要常抓不懈,警钟长鸣。针对不同的部门和受众群体,教育的形式要多样化。二是加大监督的力度。加强对源头的监督,要针对我们查找出的风险点重点监督,特别是对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要进行多方面的监督;对人、财、物部门和岗位的监督,要做到全程跟踪,不留缝隙。三是加大办案和惩治的力度。纪检监察部门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有案必查,有腐必惩,以反腐败的实际成果取信广大师生员工。最后,胡明同志要求全体纪委委员加强学习、群策群力,推动学校反腐倡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