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召开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2012年年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7-10 00:00

6月17日下午,北京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2012年年会在中央财经大学学术会堂召开。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局长徐开濯同志、中共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同志出席了会议,研究会副理事长、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景阳同志主持了会议。研究会理事长、副理事长及常务理事,秘书长及副秘书长以及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央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胡树祥同志致欢迎辞。胡树祥书记代表中央财经大学党委、校领导和全体师生员工热烈欢迎上级领导及北京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光临中央财经大学,向与会者介绍中央财经大学的办学历史特别是改革发展取得的成就,并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

根据研究会的邀请,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副组长、监察部驻教育部监察局局长徐开濯同志在会上作了“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报告。他指出,教育系统的纪检监察部门及干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履行职责,加强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关于教育发展的各项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坚决反对奢靡之风,反对形式主义,反对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要按照党中央和教育部的安排,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努力为广大师生员工办实事、办好事,要做到为民、清廉、务实。

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同志受研究会第六届理事会委托,向年会作了2012年度工作回顾及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的报告。他指出,研究会2012年主要做了换届交接工作、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组织京外考察交流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工作、组织片组开展交流活动等五个方面的工作。他强调2013年应该做好的以下六个方面的工作,主要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促进成果转化;组织开展考察和培训交流工作;加强对片组的指导和服务,促进成员单位的沟通和交流;加强宣传媒体建设,扩大对外宣传交流;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促进研究会科学管理。最后,他希望研究会在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取得新的成就。

会上,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书记王文生同志作了重要的讲话。他指出,北京教育系统纪检监察部门今后要加强理论研究工作,重点研究北京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情况,并提出科学的对策;进一步开展合作交流活动,提升纪检监察工作水平;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的理论学习与业务培训,提高业务水平和研究能力;加强自身建设,创新工作机制,努力为理事单位提供优质服务。他表示,北京市教育纪工委一如既往地积极支持研究会的工作,指导研究工作,提供支持,帮助研究会排忧解难,促进研究会的健康发展。

会议表彰了调研论文获奖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