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第七次全体委员会议 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2-26 00:00

7月10日上午,我校纪委在昌平校区召开全体委员会议,研究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重要工作。

委员们认真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同志在全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报告和教育部督导组组长陈天全同志的重要讲话,并对纪委全力配合校党委开展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委员们一致认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奋斗目标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的重要途径,对于推动学校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坚定信念,正风肃纪。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师生员工服务的理念,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为实现法科强校的目标努力奋斗。

校纪委书记胡明同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落实校党委部署的群众路线教育的各项工作任务。校纪委要充分发挥组织协调作用,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胡明强调,全体纪委委员都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全面贯彻各项工作部署。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同时结合实际,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把自选动作抓扎实,以各种形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要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工作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用发展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二是要把开展群众教育活动作为下半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抓紧抓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全体纪委委员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抓出成效。要按照中央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立即行动,扎实推进,圆满完成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任务,为我校改革发展提供政治组织保证。

三是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如期完成。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重点检查党员领导干部在群众教育路线活动中带头学习,听取群众意见的情况;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情况;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动真碰硬的情况;检查领导干部及各部门(单位)排查问题、解决问题,认真整改的情况。

四是化解矛盾、解决纠纷、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要按照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把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摆在重要位置,集中力量,攻坚克难,把长期积压的问题或新出现的问题,尽力解决好。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应由纪委解决的,纪委办和监察处要认真办理,务使群众满意;应由纪委牵头解决的问题,由纪委组织校内相关部门抓紧解决;应由学校相关业务部门解决的问题,纪委督促业务部门认真办理。总之,要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群众满意。

会议还根据党章党纪的有关规定,对违纪党员的违纪行为,作出了处理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