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召开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5-04 00:00

报 告 会 会 场

2013年12月25日下午,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北京教育纪检监察工作研究会理事长、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来自北京各高校纪检监察部门和区县教育纪工委的7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会议。

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教研室主任、中共历史与理论研究院党建所所长、博士生导师杨德山教授应邀作了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和党的纪检工作—学习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体会”的辅导报告。他认为,十八届三中全会反映着新一代领导人的执政理念,是党对改革开放或更长时间段的经验总结,影响深远,意义重大。随后,他从宏观背景、关节点、文件框架三个层面介绍和阐释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整体内容,并从经济、政治、社会、生态、党的建设等五个方面选取关键词,结合纪检监察工作的实际,对《决定》进行了深入解读。杨教授还简要分析了反腐倡廉建设的未来形势,强调中央对于反腐工作有着清晰认识和坚强决心,反腐倡廉建设在很长一段时期内都将是全党的重要工作。

会上,胡明理事长对研究会2014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强调要着重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一、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十八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二、加强调查研究,努力将调研成果转化为工作思路,指导实践;三、结合实际,积极组织开展考察和培训交流活动;四、加强对片组工作的指导和服务,促进各单位的工作沟通和交流;五、加强宣传媒体建设,扩大对外宣传交流;六、加强研究会自身建设,促进研究会科学管理。最后,他希望研究会工作在上级的大力支持和各理事单位的共同努力下迈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