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复检查,促进工作,提高质效

作者: 发布时间:2004-09-30 00:00

2003-05-18

为了促进我校防控“非典”各项措施的落实,做到监督到位,措施得以落实,确保万无一失。学校防控“非典”监督工作组,继5月8、9日对我校两校区进行了检查之后,纪委书记李书灵同志又于5月15、16日带领监督小组的同志再次对两校区就改进和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又对昌平校区学生1食堂和2、4号学生公寓和学院路校区老干部活动中心、职工宿舍2号楼、明光楼以及毗邻简易楼、学生公寓6、7号楼进行了检查,其目的就是通过检查,确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杜绝隐患,促进工作,提高质效,避免出现学校有计划、领导有要求、部门有措施,但落实不到位的现象。通过再次对两校区的检查,校园环境卫生状况有了明显的好转,防控“非典”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预防意识较前大为增强,对上次发现问题的环节和部位都已得到了改进和加强。

在检查中,李书记详细询问了每天消毒和打扫卫生、消毒时间、消毒液来源的情况;察看学生宿舍通风情况,特别是对昌平校区学生公寓楼内的自动购物机和楼外自动取款机消毒问题都进行了检查。在对昌平校区学生1食堂检查中发现食堂卫生搞得较好,餐桌和操作台清洁卫生,地面干净,并能严格执行学校消毒规定,工作人员认真履职,值得表扬的是当食堂工作人员发现检查组不是本单位工作人员进入操作间时,立即进行了制止,这充分表明食堂工作人员有较强的防范意识,检查组对他们的这种认真执行规定的作法给予了肯定和赞扬。

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如:教职工宿舍楼道内垃圾通道的封堵问题,一些垃圾死角问题,有关校领导正在研究解决方案。应当肯定学校各单位在抗击“非典”期间团结协作,积极配合,统一行动等方面做的是好的,也是很有成效的。希望各单位领导和工作人员在今后的抗击“非典”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务必克服麻痹思想,充分认识抗击“非典”斗争的长期性、艰巨性、反复性,把各自的工作做得更扎实细致,对本单位的工作场所及所管理的公共活动场所的预防工作做好,把消毒工作和环境卫生搞好,积极关注爱护本单位的工作人员和广大师生的健康,为夺取抗击“非典”斗争的全面胜利而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