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决定设立“纪委书记信箱”

作者: 发布时间:2004-09-30 00:00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实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规定》和校党委“阳光工程”实施方案,加强我校党风廉政建设,校纪委决定,在昌平和学院路两校区分别设立“纪委书记信箱”,同时设电子信箱LSL528@yahoo.com.cn

设立“信箱”的目的:主要是依靠全校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从源头上治理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弘扬正气,保证学校改革与建设的顺利进行。

设立“信箱”的作用:是接受广大教职员工,对纪委书记和纪检、监察、审计部门及工作人员在党风廉政建设方面意见和建议的信件、接受表扬干部党员在清正廉洁、严于律己,勇于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的信件、接受举报学校各级领导干部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方面的信件,并对来信反映的情况调查核实后,按规定的范围和程序,对有关人员给予表扬、奖励或警示、惩处。

“信箱”的管理:“信箱”由纪委书记直接开启并对信件亲自整理登记; 为避免发生打击报复等问题,凡属举报信件,一律不公开举报人姓名,遇重大问题直接向校党委书记请示汇报。

关于信箱的几点说明:

为便于向您进一步调查核实,并解决好您所反映和关注的问题,特作以下说明:

1、来信者尽可能署明自己所在的单位和真实姓名,最好不要以匿名形式反映问题。

2、反映问题的线索要尽可能清楚。

党风廉政建设是关系学校改革与发展的大局和广大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希望更多关心学校建设的同志们献计献策,积极支持。

纪委书记郑重承诺:保护大家正确行使民主权利,保护举报人不受打击报复。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02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