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勇强调认真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 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04-10-21 00:00

近日,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在听取有关反腐倡廉专项工作汇报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为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何勇近期先后主持召开3个座谈会,分别听取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今年关于财政管理体制、投资体制、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经营性土地使用权出让、产权交易及司法体制改革等反腐败治本抓源头工作情况的汇报,就贯彻落实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明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等议题,与大家座谈。

何勇在充分肯定了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今年以来反腐败治本抓源头专项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后指出,治本抓源头工作是惩治和预防腐败的重要措施,涉及反腐倡廉的根本性问题。我们一定要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高度,充分认识抓好治本抓源头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抓、反复抓、深入抓,切实抓出成效,进一步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何勇强调,学习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必须下大力气切实抓紧抓好。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研究部署明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坚持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加强调研,努力做到提出的反腐倡廉工作思路和措施符合实际情况。要在建立健全与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相适应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上下更多的工夫。要深化体制机制制度改革,坚持用改革、发展的思路和办法,解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何勇要求,派驻纪检监察机构要充分履行职责,切实加强对驻在部门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监督。要善于从大局、宏观和整体上考虑问题,协助部门党组抓好反腐倡廉工作。要结合实际,在建立健全本系统本部门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

中央纪委监察部领导夏赞忠、李至伦、刘峰岩、干以胜、吴玉良、黄树贤、陈昌智、李玉赋、屈万祥分别参加了座谈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主管领导汇报了本部门反腐败治本抓源头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