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在教育部党组会议上强调 查处违纪案件决不手软

作者: 发布时间:2004-10-27 00:00

日前,教育部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进一步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周济在会上强调,要抓紧建立健全符合教育系统特点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

周济强调,加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事关教育事业改革与发展的大局,事关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大局,必须引起高度重视。

周济指出,教育系统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必须结合实际,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抓紧建立健全符合教育系统特点的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既要查处违纪案件决不手软,又要立足长远,注重预防。当前,尤其要采取坚决措施,有效预防教育系统职务犯罪。要多管齐下,深化教育改革,强化管理,认真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以求真务实的作风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于党的思想、组织、作风和制度建设等各个方面,体现到教育、管理、监督等各个环节中去。

会议由教育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田淑兰主持。田淑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地区、各单位根据教育部党组的部署,认真清理经济活动中收受回扣等问题,努力完成今年反腐倡廉的各项任务,并认真研究提出明年的工作思路和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