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2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0 00:00

4月6日,我校召开2012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部署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传达了北京市治理教育乱收费局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2年春季教育收费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财务处副处长张红对我校春季教育收费情况作了说明。各学院以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胡明在讲话中强调,这次会议是今年春季开学后学校召开的一次专项治理工作会议,目的是有组织有计划地开展春季教育收费自查自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积极进行整改,督促各学院及相关单位依法收费,严防教育收费方面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生。他说,近几年来,我校治理教育乱收费的形势是好的,成绩显著,全校上下重视治理工作,各学院、校部机关、教辅、后勤部门都能按照学校的规定,依法依纪做好收费工作。但是,在成绩面前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放松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要通过开展本学期教育收费检查工作,巩固这几年来的治理成果,促进我校教育收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就,形成长效治理机制。

胡明指出,开展教育收费治理工作,一要抓好落实,各学院和有关校部机关及教辅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开展收费检查工作,通过多种形式开展自查,坚决纠正违规收费和不规范收费行为,保证工作到位,不走过场;二要认真检查,学校纪检监察、财务部门要以春季收费检查为契机,对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收费及管理情况开展检查,把春季收费检查与财务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对学校收费收入及管理情况的监督;三要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制,各学院及相关收费管理部门的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抓好教育收费的检查工作,把责任落实到具体岗位和人员,确保收费检查工作任务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