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昌平区纪委监察局举行合作共建签约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04 00:00

4月26日下午16:30,我校与昌平区纪委监察局合作共建签约仪式于校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举行,双方就日前达成的合作共识进行进一步交流,并正式签约开展校地合作。昌平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晓霞,副书记瓮民,我校党委书记石亚军,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出席签约仪式。

石亚军在讲话中阐述了双方合作的必要性和意义:胡锦涛主席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上提出的“协同创新”建议,指出高校与地方密切合作,可以结合学科优势学习先进经验,形成新的推动力,促进高等教育发展;纪委作为监察机构,与高校合作,加强监督主客体的联系,可以共同避免违规事项,补充和完善监督机制;昌平区纪委的领导对大学有深厚情感,双方有共同的话语;校地合作可以使双方相互促进,共同进步。

王晓霞从个人经历讲起,并介绍了昌平区纪委一些老领导的优秀经验,认为传承这些优良传统是很有必要的,同时现在随着社会的发展,要面对很多新的问题、新的困难,也要用新的方法解决。昌平区纪委的工作中有大量的现实问题需要理论的指导,通过校地合作,既可以依托大学的智力资源解决问题,又能够给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协助学校开展惩防体系建设,共同做好党风廉政建设的宣传教育和制度建设工作。

双方在交流中达成广泛共识,认为签约之后一定要落实到实际的工作中,办实事,做出实际的成效。

仪式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明与昌平区纪委书记王晓霞签署合作协议,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参加签约仪式的还有:昌平区纪委常委魏学军,干部室主任王宇红,办公室主任莫清海;我校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纪委副书记兼监察处处长范分社,组织部部长王立艳,学生处处长卢少华,法硕学院副院长辛崇阳,刑法教授、纪委委员阮齐林,纪委办公室主任韩长胜,监察处副处长甄建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