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昌平校区学生参观“党风廉政谱新篇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展览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15 00:00

2012年6月12日,由校纪委与学生处联合主办的“党风廉政谱新篇 廉洁文化进校园”主题展览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大厅开展。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韩长胜、监察处副处长甄建立、学生处处长卢少华、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书记、副书记、辅导员与我校昌平校区学生一同参观了本次展览。

校纪委办公室主任韩长胜老师向就活动的意义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他指出,本次展览展示了我校近年来在推进党风廉政、深入开展廉洁校园文化建设所开展的活动及一系列成果,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观本次展览加强自己的廉洁意识,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坚守好道德底线。

随后,各位老师向同学们发放了《大学生廉洁知识读本》。该读本由中共北京市纪委、中共北京市教工委、北京市新闻出版局联合组织编写,由我校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冯世勇担任主编,我校多名老师参与编写。整个读本从大学生成长成才规律出发,图文并茂、寓情于理、理法并重是一本知识性、教育性和可读性都十分强的廉洁教育普及读本。

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展览活动,对学校的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一步增强了其自身的廉洁诚信的意识。部分毕业生表示,他们将此次展览作为其入职前教育中重要的一部分,他们会牢记母校嘱托,在未来的工作中增强自律意识,恪守职业道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