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7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来我校交流

作者:孙黎萌 发布时间:2016-05-12 10:44

 

 

5月10日下午,国家教育行政学院第47期高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考察团一行20余人到我校昌平校区开展专题调研座谈。校长黄进、副校长李树忠,学校办公室主任李秀云、教务处处长卢春龙、人事处处长吴平出席座谈。座谈会由组织部部长王立艳主持。

南京大学校长助理濮励杰作为考察团代表首先致辞,他表示一直很仰慕中国政法大学这所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很高兴有机会来这里交流学习,也感谢学校的热情接待,考察团全体成员一定会珍惜此次机会,好好取经、认真学习。

黄进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从1952年建校以来的历史,尤其是近年来我们正在努力实现的“三个转变”,即由“单科型大学”到“多科型”大学的转变、由“教学型”大学到“创新导向型”大学的转变和由行业办学到融入中国高等教育主流的转变。他表示,最让他感到骄傲的是学校的本科教育,一方面生源质量高,且在全国分布均匀;另一方面,师资水平高,教风、学风好。但同时,学校还有很多实际困难,希望考察团的各位成员多向学校传授经验、提出宝贵意见,大家互相学习借鉴,取长补短,力求双赢。

随后,李树忠介绍了我校“规范大学治理、实施依法治校”和“推动全方位教学改革”两方面的具体情况。

最后,双方就“双学位、双专业”、“学术委员会”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