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纪检监察党支部赴武汉开展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7-07-06 12:06

 

 

6月23日至24日,纪检监察党支部赴武汉开展了庆祝建党96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紧紧围绕“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为主题,参观了全国廉政教育基地、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旧址——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以及八七会议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纪检监察党支部共7名成员参加了活动。

中共五大会址纪念馆位于“中国第一红街”——武昌都府堤20号,也是中共创始人之一陈潭秋早期革命活动旧址。1927年4月27日至5月9日,中共五大在此举行开幕式。此次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央监察委员会,这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次设立的党内纪律检查机构。纪念馆内设有《中共五大历史陈列》、《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陈潭秋在武汉》、《武汉走出的革命家、军事家、外交家——伍修权》四个基本陈列。纪检监察党支部成员重点参观了中共五大历史陈列,了解了首届中共中央监察委员会成立的历史背景、人员组成、机构运行、工作成效等;详细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反腐倡廉历程展”,并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业务探讨。

在中共五大开幕式会场,纪检监察支部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了做好新时期纪检监察工作的信念。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还参观了八七会议会址、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缅怀了先烈丰功伟绩,坚定了理想信念、强化了党员意识。

通过两天紧凑的参观学习,党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光辉历史的体验与领悟,深刻体会了党的纪检监察干部的政治责任。党员们一致表示,要牢记自己作为一名纪检人“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学习先烈,砥砺自我,坚定信念,勇往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