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纪委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

作者:法大纪委 发布时间:2018-04-04 16:34

 

4月4日上午,我校纪委在昌平校区召开八届二次全体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主持,纪委委员参加、纪检监察部门工作人员列席。

纪委办主任彭祥林首先传达了近期上级有关文件,随后纪委副书记范分社通报了近期信访件的处理情况,与会委员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

刚文哲结合上级文件及会议精神,对我校纪委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对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提出了要求。

刚文哲指出,今年教育部将启动新一轮巡视,我们必须高度重视,并以此为契机,按照学校第八次党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和任务,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将《纪委2018年工作计划》中的每一项工作逐条落实。持续深化“三转”工作,进一步梳理退出的工作任务清单,改进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监督,增强工作约谈、专项检查、纪检监察建议的工作力度。把好党风廉洁意见回复关,确保换届纪律。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新修订的实施细则精神,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指示中指出的10个方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具体表现,配合学校党委抓好作风建设。加大执纪问责力度,严肃追责问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

最后,刚文哲要求,打铁必须自身硬。纪检监察机关是党内的“纪律部队”,必须有对党绝对忠诚的高度自觉和责任担当。纪委委员和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确保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和纪律过硬,坚持“严管就是厚爱”,把对党员领导干部的仁爱之心体现在严格执纪上。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进展,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