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委办监察处传达学习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04-29 16:28

 

 

4月28日,纪委办监察处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了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我校党委工作动员会精神,同时结合本部门业务工作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教育部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并对巡视期间的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主持,纪委办监察处全体人员参加。

范分社首先向全体与会人员传达了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三轮巡视动员部署会、教育部党组2019年巡视工作会议、全校巡视工作动员大会精神和相关要求,传达了教育部党组第一巡视组组长郑德涛、教育部巡视办负责同志、校党委书记胡明等重要讲话精神及要求。

会上每一位同志都进行了表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要把接受上级党组织的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全力支持配合巡视组开展工作,全力服从学校党委的安排。

会议要求,部门全体人员要深刻认识巡视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利剑作用。要通过此次巡视促进深化改革,完善制度,规范权力运行,扎牢不能腐的笼子;把巡视作为加强党性教育的过程,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党的意识、纪律意识,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同时,纪检监察部门自身要把此次巡视作为提高政治站位的好机会、强化政治担当的好平台,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做好相关工作。纪委办监察处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坚持政治与业务相统一,以接受此次巡视为契机,高标准查找差距、高要求真抓实干、高质量推动发展,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业务水平向前推进。用“四个意识”导航、用“四个自信”强基,用“两个维护”铸魂,聚焦主责主业,忠诚履职尽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