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9-12-25 17:16

                                             

 

1224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2019年“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在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召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作题为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 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警示教育专题报告。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高浣月主持,全体校领导及各院、部、处、室、中心等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共159人参加。

刚文哲指出,此次警示教育大会是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党委落实巡视整改工作的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他首先介绍了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并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纪委信访件处置情况、问题线索及案件办理情况进行了通报。随后,他重点将党的十八大以来学校纪委查办的违纪案件与全国教育系统、北京市党员领导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相结合,从违反六大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几方面,介绍了案件情况,并分类逐一进行原因剖析,突出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会上,刚文哲对“以案为鉴、以案促改、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二是要加强政治建设。全面落实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要点》,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坚定政治信仰,提高政治能力,净化政治生态,纪委要加强政治监督。三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书记要强化“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渎职”理念,深刻认识主体责任是政治责任、分内责任、全面责任,把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四是要加强监督执纪。各级党组织要把严格监督体现在各项工作之中,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生活。


64DD8

最后,刚文哲强调,全校党员领导干部要从案例中汲取教训,深挖根源,结合学校实际,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检身正己、自警自省、警钟长鸣。

会上,还组织观看了《叩问初心》警示教育片的片段。会前,校纪委向与会干部发放了《党的十九大以来查处违纪违法党员干部案件警示录》。



文字:孙黎萌

图片:尹剑锋

编辑:孙黎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