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

作者:法大纪委 发布时间:2017-04-01 20:1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各行政处级单位:

清明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中央纪委、北京市纪委有关纪律要求,根据北京市教育纪工委《关于清明节期间开展“四风”问题监督检查的通知》精神,

学校纪委拟于近期开展“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具体通知如下:

一、检查时间

201742日至44

二、检查范围

重点对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是否存在“四风”问题及其他违规违纪行为开展监督检查。

三、检查内容

结合清明节点,严查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单位公车、私人企业车辆进行祭扫、游玩等活动;借祭扫之机,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任何形式的吃请、游玩、住宿等;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接受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及个人的钱物、土特产等;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违规出入私人会所;在祭扫活动中搞各类封建迷信活动;大操大办祭扫活动等事宜及借机敛财和其他违规违纪行为。

四、检查方式

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清明假期开展专项督查。纪检监察部门紧盯清明节点,关注“四风”的新变化新问题。对中央三令五申明令禁止的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收送节礼、出入私人会所、违规操办祭扫事宜和“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要从严、从重处理。

五、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和单位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的作风建设,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执行工作纪律,开展自查自纠工作,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纪检监察部门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坚守节点,主动出击,努力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对检查中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要快查快处,严肃问责。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