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纪委办 发布时间:2017-09-26 14:39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17年中秋节、国庆节将至,为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以优异的作风建设成效迎接党的十九大和学校第八次党代会召开,根据上级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现就节日期间防止“四风”反弹、杜绝“节日腐败”等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明纪律要求。

全校党员干部要全面践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严禁公款收送月饼节礼和电子礼券;严禁公款购买、发放、赠送礼品和购物卡;严禁借节日之机以走访或工作汇报名义用公款送礼、宴请;严禁违规参加同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以各种联谊活动名义用公款请客送礼;严禁以各种名义借节日之机违反规定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严禁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严禁借各种名义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大操大办婚丧喜庆等事宜和其它违规违纪行为;严格执行党员干部离京报备和请假制度。

二、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一是加大自查自纠力度。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制止;二是要明确责任,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向党员干部提要求、立规矩,杜绝违规违纪行为发生。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

学校纪委将根据上级要求和相关规定,加强监督检查,严格执纪,对不收手不收敛、明知故犯、顶风违纪者,严肃查处。

 

欢迎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对我校党员干部的监督!

监督举报电话:010-58909069

监督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中纪委中秋国庆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监督举报专区http://www.ccdi.gov.cn/special/bgzq9/index.html

 

                                                        中国政法大学纪委办

                                                          2017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