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五一”、“端午”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确保廉洁过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19-04-30 15:08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19年“五一”、“端午”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地推进我校作风建设,现就“五一”、“端午”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深化责任落实。各级党组织要增强忧患意识、保持政治定力,坚决防止产生“疲劳综合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严抓严管、真抓真管、敢抓敢管,常抓常管,对苗头性问题要做到早提醒、早制止、早纠正,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问题要敢于“亮剑”,不能护短遮丑,牢固构筑起“不想腐”的思想堤坝。组织本部门本单位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央纪委近期公开曝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的新闻通报,对照自身进行检查,并严格落实有关要求。

二、突出问题导向,严守纪律规矩。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各级领导干部要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带头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发挥“头雁效应”。强化自我约束,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等问题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具体表现。坚决做到以知促行,知行合一,坚决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在此,重申纪律和作风建设要求,特别是要做到“九个严禁”:严禁公款购买赠送烟酒、粽子等节礼;严禁公款吃喝、公款旅游;严禁公车私用和私车公养;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实物;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参与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利用节日之机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参与赌博活动;严禁违规收送微信红包、电子礼品、商业预付卡等礼品礼金。

三、严肃监督执纪问责,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学校纪委要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结合起来把握、贯通起来推进,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紧盯“关键少数”,精准监督执纪问责;坚持问题导向,抓具体、补短板、防反弹,寸步不让、久久为功;坚持突出重点,创新监督方式,认真研判“四风”隐形变异等新表现、新动向,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精准施策;坚持标本兼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

四、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强化监督检查。盯紧盯住“五一”、“端午”假期“四风”问题,进一步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和手段,针对节日期间“四风”问题易发的重点部位,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组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紧盯节日期间不正之风;要精准监督、精准执纪、精准问责,坚决防止方式不当、执纪不准,坚决避免问责泛化简单化。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推出“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开设“我要举报”窗口,可通过网站、客户端和微信公众号,对节日期间违规公款吃喝、收送礼品礼金、违规配备使用公车、大办婚丧喜庆等不正之风进行监督举报。

网站链接:http://www.ccdi.gov.cn/special/bgzq12/index.html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