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端午节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13:25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20端午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持之以恒地推进我校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现就端午节期间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守底线,强化规矩意识。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近日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强化典型案例警示教育作用,自觉做到“十二个严禁”:严禁搞各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或搞“文山会海”增加基层负担;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购物卡(券)、烟酒、粽子等节日礼品和收送各类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严禁公款旅游或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旅游活动安排;严禁弄虚作假、瞒报、谎报、漏报个人和家属旅行史及身体状况或编造、传播不实疫情防控信息等;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组织和参与公款吃喝或出入私人会所;严禁组织和参与大型群众性聚集活动或节日庆典活动;严禁借节日之机收受礼金、礼品、消费卡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违规租车借车;严禁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组织和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搞封建迷信活动。

二、严格责任落实,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各级党组织要落实主体责任,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和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着力规范疫情期间表彰奖励、干部提拔、补贴发放等工作,严格执行中央有关政策;督促广大党员干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有关要求,遵守防控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坚强作风保证。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避免人员扎堆聚集,降低交叉感染风险,合理规划出行时间和线路,努力营造健康文明、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

三、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强化履职担当,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全体领导干部尤其是“一把手”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带头执行相关纪律规定,发挥“龙头”作用。要在节前通过多种形式向广大教职工打招呼、发信号,提要求、督履责,把纪律要求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学校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对在疫情防控、节日维稳期间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和虚报数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拉动消费之名滥发津补贴和福利、公务用车的管理使用、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学校纪委。

四、加强监督,持续正风肃纪。学校纪委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上级新要求新部署,驰而不息正风肃纪,对顶风违纪行为露头就打、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对“四风”问题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各二级党组织要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校纪检干部要率先示范,以身作则,带头严格执行作风纪律要求,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决杜绝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将强化监督检查,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持续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五一端午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监督举报曝光专区”http://www.ccdi.gov.cn/special/bgzq19/index.html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