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端午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30 16:14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2021五一、端午节将至,为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做好四风树新风各项工作,现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主体责任,推进纠四风树新风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从讲政治高度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把作风建设抓深抓实抓出新成效。要深入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学习有关纪律作风建设文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对加强作风建设的新任务新要求,结合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要强化警示教育,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进一步学习教育部党组和驻部纪检监察组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守有关纪律要求,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二、严守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三、认真统筹部署,做好安全工作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决策部署,认真研判新冠疫情得控后节日期间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存在的风险隐患,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采取务实有效措施。要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要全面做好各项安全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引导,防止出现各类安全事故事件,确保政治安全、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四、聚焦关键重点,精准监督执纪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按照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次全会和上级部署要求,紧盯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重点人员,紧盯通过快递物流收送礼品礼金、在内部接待场所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节日病”通过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等多种方式加强对节日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的监督检查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方便群众反映,并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及时发现媒体披露的“四风”问题。对发生在节日期间的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优先处置、快查快办,并将相关情况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对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