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1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7 15:20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做好2021中秋、国庆期间紧盯四风工作,现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狠抓责任落实

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新时代新阶段党的作风建设提出许多新要求,强调要毫不松懈纠治四风中秋、国庆将至,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守重要节点,切实聚焦节日四风问题,加强研究部署,拿出具体举措,提出纪律要求

二、强化教育提醒,严防节日病

各级党组织加强节前教育提醒,向党员干部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提前打好预防针,严防节日病推动重要节点成为作风建设的加油站。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积极学习先进典型,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强化警示教育,组织认真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以案为鉴、以案明纪,进一步强化警示震慑作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节日期间不逾矩、守底线,营造尚俭戒奢的节日新风尚。

三、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四、紧盯重要节点,严肃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抓住关键少数和重点环节,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专项检查、明察暗访、随机抽查,加大对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及隐形变异问题的查处力度;盯住新冠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监督工作。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关注舆情动态,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和重要舆情,及时核查处置,并将相关情况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对存在严重顶风违纪问题,或四风问题禁而不绝的单位或者个人坚持一案双查,既追究直接责任,还要追究主体责任领导责任。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1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