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严明2023年中秋、国庆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9-27 09:16

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

中秋、国庆将至,为坚守节点上下联动纠治“四风”问题,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有关纪律要求通知如下:

一、弘扬新风正气,狠抓责任落实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起抓作风建设的主体责任纪委要落实监督责任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近期公开通报典型案例,对纠治节点“四风”工作提出的要求认真学习、坚决落实通报精神,持续释放从严信号。准确把握中秋、国庆节特点和本单位本部门“四风”问题的突出表现,统筹推进节点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各级领导班子特别是“一把手”要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抓紧抓实节点纠治“四风”工作。要把弘扬新风正气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大力倡导崇廉拒腐、尚俭戒奢、艰苦奋斗等优良风气,以优良作风引领社风民风、师德师风。要加强教育引导,积极展现本单位本部门作风建设新成效、节日风气持续向善向好新变化,营造清廉过节的浓厚氛围。

、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

全校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带头讲规矩、守纪律、严作风、扬正气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消费卡等;严禁违规公款吃喝,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严禁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严禁违规使用公车或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严禁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接受或使用公款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活动;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违规出入私人会所;严禁违规参加各类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表面文章。

、紧盯重要节点,严肃监督执纪

学校纪委将紧盯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紧盯“关键少数”紧盯节日易发多发的公款吃喝、在隐蔽场所违规吃喝,利用快递、电子手段收送礼品礼金,公车私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接受学生及家长宴请等问题,采取多种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加强对党员干部、教师违规收送高价月饼、蟹卡蟹券等问题的监督执纪,坚决纠治渲染奢靡氛围等不良现象;着力发现和整治校园安全稳定领域落实责任不到位、推进工作不严不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密切关注舆情,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发现的四风问题线索严处,加大通报曝光力度,强化警示震慑,并将相关情况报送上级有关机关。

学校纪委举报邮箱:jjw@cupl.edu.cn

举报电话:58909069

 

中共中国政法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926